Wednesday, April 1, 2009

3月28日

各位,对不起哦,请不要以为我弃坑了……
我实在是有太多的事情要整理所以才会这样……

“曾经”是个怎样的词?为什么会令人那么不甘心失去?
“曾经”好像是一个判断我已经不会再拥有的东西了……
我“曾经”有过公公,就代表我以后都不会再有公公了,对吧?
“失去”呢?为什么会害怕失去?
人,总是在说,有得必有失。“失去”总是悄悄的来临……


依然记得3月28日的早上,妈妈打了通电话回来,叫我马上准备衣服。
因为我们一家人都要赶回家乡去了……
问了为什么,就是院方证实我的公公已经昏迷,所剩的时间不多了……
我的父母就在医院负责将公公抬进救伤车送回家乡;而我就在家里马上打包行李……
那时候,我能带的衣服只有白和黑色……

一路上,我都不知道原来我是有多么的希望能快点到达家乡……
爸爸可以说是在路上飞奔的……
我的心理一直祈祷希望能赶在公公去世前看到我们……
一路回着家的路上,电话响了好几次,一会儿就说已经准备好了,一会儿又说公公已经到家了……
不过,电话最后响起时,已经是公公去世的消息了……
我……还是没能赶在公公去世前喊一声公公……

一到了家,外面已经在搭着棚,准备进行丧礼了……
冲倒屋里,白布掀开后,就看到殡仪馆的人在为公公穿上最后的衣服了……
大伯,叔叔,堂哥弟妹和表姐妹们,都已经在现场了……
殡仪馆的人在帮公公穿完衣服后,就开始叫我爸他们4个儿子到上前去为公公整理最后一次了……

大伯是家里的长子,所以他做主,说丧礼会进行3天,3年后就再办一次……
结果,大家就在等待棺材的到来期间,忙碌的穿上孝衣开始折金银纸了……


我一直都在公公的尸首旁边烧着那金银纸……
看着用白布遮着脸,一动也不动的公公,让我很陌生……
我很怀疑这趟在这里的不是我的公公,而是别人,因为我的公公在2个礼拜前还活生生的和我交谈着……
但是,掀开白布看见公公那安详的样子,是我无论怎样叫也不会醒的公公了……
我将在那天开始没得再呼喊公公了吧?
从来不知道回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只是知道那些我们想珍惜的东西总是在不经意间就变成了回忆……

对于一年来患上血癌的公公而言,这样的结局对他会不会是另一种解脱呢?
但是,我坦白说,我知道我公公根本不想这么早离开这个世界……
他每一次都很努力的睁开眼睛看世界,每一天都努力的呼吸着;为了生存,他忍痛地接受所有的治疗,但是……他,始终敌不过病魔的吞噬,死神的召唤……
他还是在到达家后,救护人员说,氧气桶没有氧气了被逼让他后来因呼吸困难缺氧而死……
[说到这里我就有气!为什么会不够氧气?我给钱的也!为什么不让他心脏衰弱慢慢安然一点地走?为什么不让他忍耐久一点?他还很努力的呼吸着啊!为什么不让他听到我的声音再离开?为什么?!这样公平了吗?]

其实,我在公公去世的那天眼泪在打滚没有流出来,也忍着不流……
晚上就开始要守夜,不过我并没有守到,因为我的功课还没有做完被逼离开到表妹家去……
但是第二天一清早5点就起床“接班”去……

对了,就是要烧金银纸!而且,这样的慢慢烧,不可以让它断哦~
我是不知道什么意思啦……如果,有人知道就告诉我吧!

我们全部为了公公的最后一次很努力的折哦~~

出殡的前一晚,我们都得依照道士的吩咐来膜拜……

原来这就是孝衣~~我那时候是这样想的……
好古老的感觉哦……

出殡当天,我们一清早就把东西准备好,就是要等道士的命令。
我们烧香的烧香后,终于要把放在客厅睡在棺材里的公公道别了~~
那时我们全家人可以说是泪流满面……婆婆还哭得很伤心呢……
看着公公的脸,我们都知道他永远只会出现在回忆里了~~
永别了,公公~~

之后,我们就要跟随把棺材车把公公安葬。
道士还吩咐我们要把鞋穿在里面,袜子穿外面……
所以形成了这个有趣的怪怪穿鞋法~~

据说,是因为以前的人都穿着袜子赤脚的走来表示孝顺……
而现在呢,我们就“偷工减料”的在里面加一层,来保护脚……

一切完成后,我才知道原来丧礼一点也不简单,而且很多礼节必须遵守……
我在那天开始就真得会丧失公公了……
公公,我会想你的……安息咯……
祝你一路走好,不要牵挂太多啊……
ALWAYS ON MY MIND~~

1 comment:

Felicia said...

girl
sorry to hear this bad news
T__T
hope u are ok

pray for ur grandpa
he will rest in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