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我从来都不曾知道原来人生真得那么戏剧化……
谁会了解在刚失去了公公后,竟然在送走公公3个礼拜的今天得知了婆婆也患上了癌症!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但是,这次的得知消息我竟然会比上次平静许多……
不知道为什么,真得不知道……
也许那个痛已经对这个病麻木了……
能怎么办?能怎么样?
讽刺啊……这件事真得很讽刺……

在泪别公公时,还信誓旦旦的说会好好照顾婆婆的……现在呢?
原来公公舍不得婆婆,对吧?
在现在心疲力尽得我们,让我们来个这样的打击,好玩吗?

婆婆好想不怎么想接受化疗……
应该是陪伴公公接受化疗看到了过程,也觉得痛的关系吧……
不过,不化疗根本就没有机会了!现在,我们全家都在说服她接受……

烦啊……人长大,就有烦恼……
也要开始学会面临生离死别……
但是,才刚过一个,可不可以不要那么快又让我们接受临一个啊?!

这个是报应吗?
平时那么辛苦存钱的他们,一生辛辛苦苦把赚得都收起来,只为了以后能留给所有孩子们最好的……连隔夜的食物都不会随便丢弃……当然,视财如命的他们也不会乱捐钱和花钱……
但是,他们错了吗?谁能了解在日本抗军时代所留下的痛苦与饥饿?
都是因为他们经历过这样的饥饿与虐待,才是他们了解钱与食物的重要性……
不该是他们吝啬,而是他们只是为了自己,这样就错了吗?

说真的,有时候,你看见我公公婆婆那连臭酸了的隔夜菜,都要拿来吃的时候, 你就会想:“有必要吗?现在又不是没钱……”
但是,对他们而言浪费是大忌,所有会浪费的都不许发生在他们面前!
我还努力的劝他们说:“儿孙自有儿孙福,你们应该好好享受人生了,不要委屈自己了……”
但是,他们仍然相信“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的道理,非得忙到有病都不去看医生,被我们半拖半拉的才肯妥协……
但是,往往到了那种结局时,医生化验出来的报告都已经在宣判了他们的寿期……

我不想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又失去一位亲人……
可是,我真得无可奈何啊……

“老天爷是公平的,因为他对每个人都不公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