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好人,真累

好人
怎样才会被标上“好人”?
热心的人?肯帮助别人?愿意为大家服务不求回报?
我自问自己从小得到的教育是告诉我,要成为一名好人。
如果有好东西要分享,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如果有自己范围能够帮到的事,也不求回报的帮忙
如果能够在大家都忙的时候,一起分工合作的尽快完成

不过常常事与愿违,世界上并不是每个人都得到一样的教育
今天我的心很受伤,
虽然我不求回报不代表大家可以把我之前的付出当作理所当然的。
许多人都会觉得自己已被委任某个职位时,自己就理所当然地必须为大家服务。
其实大家有没有真正的想过,那个职位不是自己愿意被委任的,
作哪些对大家的服务其实质是义务上的职责,而不是理所当然!
这世界上除了你父母与家人,就还有为了金钱的职员会理所当然的接受一切。

有时我愿意与大家分享是因为我真的觉得自己现在分享,
未来大家也会记得自己曾经分享过,会愿意与我分享……
这个世界是个一对一的对等的世界,
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仗
但是我今天竟然没有看到这样的道理……
反而是大家是你们知道的自己自私的收好,
不理会你是否可能得不到同样的消息……
不用说明清楚,看得懂的人自然看的懂……

有时候我在想自己是不是一个烂好人?!
烂到自己不会去发脾气,烂到自己原来什么都可以妥协……
所以,我正式宣布我不会再当好人了……
我要学习自私,自私的只为自己和我想要分享的人分享……
自私的把自己心里开口说“不知道”的时候得那种罪恶感好好培养成习惯就可以了……
除了理所当然我该做的事,其余我知道了我也不会再传出去……
大家自扫门前雪,哪理他人瓦上霜的心情,
我又何必为大家热心助人,也不需要为了不必要的东西失望,
我只想要自私的为自己开心就好……

有时候所谓的自私人就是被一群自认自己是好人的逼出来的……

1 comment:

Felicia said...

*pet pet*
yumcha nex time tell me wad happen.

can understand ur feel..
sometimes, we are forcing to wear the mask, just to protect ourself not being hurt...

wad i can say is... the main thing is not learn to be selfish to protect oruself.. is about how u 分辨哪些需要还是不必要的帮忙。如果真的没有必要,你就省下而且不用制造更多issue....This will only help and protect u =)

那么做人比较快乐,也不用那么很自私咯~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