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清明节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以前到现在我……都不喜欢这个节日!
虽说身为孙女的当然要饮水思源,记得清明节要去祭拜祖先。
我讨厌这么一个节日是因为我每次都会被拉上山去除草,去扫墓……
这是以前小不懂事,才会这样想,后来自己也心甘情愿的去帮忙扫墓了……毕竟,那是自己的祖先啊!我不去拜,谁拜?

但是去年和今年,我开始不喜欢这么一个节日……
因为,我发现原来老人家特别害怕这个节日,这个节日让他们特别怀念自己的亲人,爱人和朋友。他们会有一种:“明年会不会轮到我被拜了?”的感觉。
所以在这个时候病倒的老人家会特别容易归西的感觉……

我记得去年的3月28日是我公公的忌日,那么今年我看他的亲家公也会陪他作伴……
我自己也觉得,不会这么巧吧?!
因为外公在今天得了医院发出的ICU紧急通告,从昨晚到今晚都没有度过危险期,他的心脏还一度停止……
碍于他人在槟城,而且太突然,我没有办法马上丢下这里的工作不管跑去槟城探他。
而且,我妈都叫我管好家里,有事在通知我。

说实在的,我跟外公的关系简直就是冷嘛……我一年才回槟城一次,而且那一次也就短短1个礼拜,大家说说看会有多好的关系啊?
不过,说到底他就是我的外公,知道他出事我知道妈妈一定很难过,因为我马上就可以感觉到要是我爸爸也发生了同样的状况,我应该会哭死吧?
加上我外公才刚办过他的88岁大寿,就出事了!!天啊,他也太快看开了吧?
但是,生,老,病,死根本就是个轮回,虽然知道外公很老了,但是就觉得可以很壮很好啊……

现在的我已经做了最坏的大算,我相信我们全家也是……
不安的心,在等待着不安的电话铃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