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改变

许久没逛书局的我,在上个礼拜的时候去了大众书局买了2本书。
第一本:马来西亚名主持人才女李欣怡的第一本书《活该》
说到这么平凡的名字却是那么不平凡的才华女生,马来西亚的主持人当中可以迅速上位,跨界的全方位艺人——李欣怡。
说真的,刚开始看到她主持《夏娃记事本》的时候总觉得她脸很大,而且都在旁边符合罢了。
到她开始主持一个节目关于马来西亚人到国外打工的节目时,就觉得她其实语言和咬字都很好,主持的味道恰到好,是个不错的新晋主持人。
真正对她改观是在她着手作词和歌唱《圆缺》的时候,完全感叹到:哇,原来她很有才华。
看到她慢慢一步一步地往自己的不同领域去发掘自己的才华,真的让我很羡慕。
也为自己认真地去想一想自己未来的路到底该怎样走才不让自己后悔?

我的老婆跟我说过:改变是可怕的,但是一成不变更可怕。
从以前到现在的自己,我绝对改变了很多。好与不好的都有。
到现在自己就快踏入社会工作,发现自己性格好像是个没脚的小鸟,不喜欢一成不变的东西。
但是一直改变会让自己更快乐吗?
在于事业,我现在是有机会的……而且觉得会是不错的发展……
然而,我的事业机会连同独立的想法很深,我想要趁年轻的时候去看看这世界,去体会不一样的生活……
到国外去体验不一样的生活,趁年轻吃一下苦,对我而言是一种不一样的经历……
每天在自己的家里和自己的家人相处,没有分开过是不会了解珍惜的感觉吧?

不过不得不承认,在家里是幸福的,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能够吃到妈妈的饭菜,爸爸的唠叨,弟妹们的吵闹才有家的味道不是吗?
偶尔我真的觉得自己也需要有自己的空间去完成自己的事……
在家里有对家里的责任和管制,至少去到外面会比较自由……

总之,我呢会在近年好好累积知识,然后做好准备到国外生活与体验~!
能在国外上课工作的你,不要骂我不知道“幸福”2个字怎样写,因为我正要去体验“幸福”这个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