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2

新年?期待?

今天的我很烦,应该说从昨天开始就不怎么样…
农历新年的意义已经没有以前的重要,更不要说期待…
天上的公公看到应该会很失望吧?
对不起,我没有那么样的力气和能耐去把这个“家”看好,
看了再多的温馨剧情也没有办法把它挽回…

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的?
为什么我所认识的人变得那么的陌生?
为什么一个和谐的家会变成今天这个模样?
成人的世界就是如此的实际,金钱竟然有能耐摧毁亲情…
我好害怕,自己和兄弟姐妹以后会不会这样呢?

虽然以前多么的不想承认这个“家”在没有公公后,只剩下一个躯壳的冰冷房子,
公公去世的前两年,大家已经见面不多话,说的话题不离钱,吃饭都没有饭香,
虽然是争吵的房子,那么至少大家还是会见面,还是会“争执”,
至少…有那么的至少“回家”的错觉…
而今年看来这个错觉也不会存在了…
我今年会不会连上个香的机会都没有呢?

我会不习惯…不习惯自己的农历新年就在冰冷的城市里度过…
我会不习惯…不习惯除夕夜晚睡在自己的房间里没有炮竹声…
我会不习惯…不习惯大年初一没有在老家里对着长辈拿红包…

今年的我突然想一个人去旅行…
好想这样子自己在大年初一飞到东京一个人看樱花,
不想去想家里的人,家里的问题,家里的一切…

我只对自己说:
别让自己活得太累。应该学着想开、看淡,学着不强求,学着深藏。
适时放松自己,寻找宣泄,给疲惫的心灵解解压。
人之所以会烦恼,就是记性太好,记住了那些不该记住的东西。
所以,记住快乐的事,忘记令你悲伤的事。

No comments: